啊啦啊啦

【唐川X马少飞】清白(九)

去年春恨:

【唐马】清白(九)
马少飞坦白自己是凶手之后,一切就失控了。
这场最初的交锋一直持续到深夜,激烈而奔放,一方稍有懈怠,另一方便会毫不留情地鞭策和鼓动,以不死不休的执念。
结束的时候马少飞已经完全虚脱了,唐川好歹还能动,想挣扎着起身去浴室冲一下,可是脚都软了,像绕着江堤跑了几大圈一样。
于是干脆这样一塌糊涂地抱在一起吧,谁也别嫌弃谁了。
可能以后就连这样的拥抱,都会是奢求。
身体越疲乏,头脑越清醒,唐川圈紧那软到好像没骨头一样的身躯,贴住对方汗湿的额头。
傲慢又自我中心的猫咪,有着匀称的双臂和修长的手指,干干净净,从肩头到指尖的线条是那么优美。
可就是这样一双手,却染着鲜血,残酷地夺走了一个女人的生命。
这可能吗?
他真的杀了人吗?
哪怕是物理学的天才,也算不出人心的方程式。唐川想来想去,却根本没法得到答案。
他知道此时此刻,自己要做的也不是求得答案。
以他的身份,以他的立场,以他的职业,以他全部的人生态度和道德准则,他要做的应该是拿起手机拨通电话,110也行罗淼也行,告诉他们杀死周凯情妇的嫌疑犯就在这里。
搜集证据是警方的事,判定有罪是法庭的事,他无权也无力过问,每个人都有自己应尽的职责和擅长的领域。
可是他做不到。
宠物的错,也就是主人的错。
他如何能够置身之外,而把这只累惨了的小猫送入囹圄?
他的身上还沾满了他的气息。
好像在宣告他是他的。全部都是他的。
“这到底是为什么…”唐川用夜风一样的清音,低低的自语道。
怀里的人轻轻动了动,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。
马少飞也没有睡着。身体像潭底的烂泥一样绵软,意识却是最清澈的潭水。
“那个女人,以前是江云甫的情妇。”他想冷笑一下,可是嗓子已经半哑了,笑不出声。
原来是她。
五年前,这个女人和江州首富江云甫的女儿江玫一道,与马少飞纠缠不清,弄得他无法立足,只能敲开这扇大门,戴上金铃化身为宠物。
五年后,她又用死亡,用罪孽,和他结下了斩不断的极致牵绊。
他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?
唐川很在意。
他知道这不是宠物主人应该有的情绪,更知道他们之间,这种关系已然不复存在。
在彼此的身体上品尝过最酩酊的沉醉,还怎么侈谈所谓的宠物,所谓的主人。

这一刻,马少飞用力挣了挣,摆脱对方的怀抱,全身汗津津粘哒哒的实在难受,他换了个凉快的地方,长长地叹息了一声:“好热啊…我要吃冰激凌…”
“冰激凌?”唐川都被这想一出是一出的任性态度给弄懵了。
“我要吃白白的,绵绵的,不太甜的冰激凌。”直接提要求了。
白白的,绵绵的,不太甜,说的就是他自己吧。自恋的家伙总是喜欢和自己相似的东西。
唐川抬头看了一眼座钟,都半夜了,连外卖都停了。
“这个点哪来的冰激凌…”他忍不住抱怨了一句。
“我不管,你的责任不就是满足我吗?”马少飞虚弱地抬起一只脚,踩在了对方腿上,轻飘无力地碾了碾。
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唐川奋力撑起身体,伸手去够衣服。
踩在腿上的脚趾突然加力,马少飞急忙问道:“你要干嘛?”
“去给你买冰激凌啊。”唐川简直受不了这反复无常的家伙。
然而一听这话,马少飞突然翻身,一把抱住了对方。
“忽然不想吃了。”贴住唐川的颈窝,他轻声嘟哝着,“你别走…”
拥抱一秒,便少了一秒。哪有时间去浪费。
一时间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心跳缓慢而平稳,隔着胸膛,渐渐共鸣着,融合了,同频的鼓动…
“我不知道她已经死了…”良久之后,马少飞梦呓般,断断续续地絮语道,“是她通知我来拿钱的…我真的不知道她死了…”
声音有些颤抖,泄漏出最真实的情绪。
唐川抬起手,轻柔地撸着他的脊背,最温和的安抚。
“我…害怕…”终于,马少飞深吸一口气,吐露出心声,“一直以来,我是真的很害怕…”
下意识地抱紧这个深陷在恐惧中的凶犯,唐川亲吻着他不断冒出冷汗的额头。
为什么要杀人呢?
为什么要犯下着无可挽回的弥天大错呢?
哪怕是此刻,他都不相信对方会杀人。
虽然救不了他,却帮得了他。
“自首吧。”用说情话一样的语调,唐川在对方耳边缓缓说道。
马少飞的身体僵住了。
“自首吧,争取减刑。”拥抱,亲吻和声音都那么温柔,“我会等你的,多久都等你。”
“不要。”腔调有些赖皮,好像谈论的不是生死大事,而是孩童的游戏一样。
“乖…”
“要吃过冰激淋再去。”
“好,吃过再去。”
忽然间唐川胸口酸得发痛。
明明他做了正确的事,选择了最标准的答案。
可这心痛,又是为了什么呢…

终于有了力气去浴室简单清洗,唐川收拾停当,给沉沉睡去的马少飞拉上被子的时候,忽然听见了轻微的敲门声。
这个时间点谁会来访?
更何况,并没有什么人知道他的家庭住址。
感觉不太妙,唐川放轻脚步走近门边。
可是门外的人感觉非常敏锐,已经听到了他走过来的声音。沉闷的语声响了起来:“唐教授,是我,罗淼。”
“罗警官?”唐川压低了声音。
他从来没有带罗淼回家过,也不曾告诉过他自己住在这里。
这深夜的拜访者,绝对来者不善。
“这么晚了你有事吗?”唐川下意识地扶住门把,“有什么明天再说吧。”
“你不是也没睡吗,唐教授?”罗淼轻松地开着玩笑,“我来你家撸猫啊,快开门。”
谁会半夜打扰别人,只为了撸猫?
可唐川知道房门根本拦不住他。
一开门就看见罗淼拎了袋猫粮,笑得有些微妙。
“猫呢?”他张口就问。
“藏起来了。”唐川镇定地迎向对方的视线,“我说过的,他很怕生。”
“我再问你一遍,想好了再回答,教授。”罗淼的声音严厉起来,“猫呢?”
唐川反射性地后退一步,转身要往卧室走。
在这之前罗淼就已经行动起来,干脆利落地控制住他的行动。这一刻,藏在楼梯转角的两道身影猛地冲进门来,直奔卧室,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控制住了迷迷糊糊的马少飞。
专案组是有备而来的。
唐川被问起养猫话题时的反常态度,早就已经引起了罗淼的怀疑,虽然不愿接受这个事实,可调取监控却发现出现在案发现场车子旁的人,后来敲开了唐川家的大门。
带着一个可以的大行李包。
接下来就势如破竹了。
稍稍调查马少飞的经历,就了解他和死者不同寻常的过往。毫无疑问,他是嫌疑人中最扎眼的一个。
知道他身手不俗,罗淼还专门带了局里的两个擒拿高手。却没想到此刻的嫌犯就连逃的力气都没有,更别说拒捕了。
“他没杀人,他是清白的!”唐川无法阻止闯入者,只能高喊着,拼命想挣脱罗淼的手。
好不容易,罗淼才控制住自己的表情。
他不是没考虑过马少飞和唐川的关系,在这种状态下将嫌犯擒获,他是有心理准备的。可是唐川的反应却前所未见,也完全出乎他意料。
那个冷静理智,从容优雅,以形而上的态度居高临下地俯瞰万物众生的唐教授,到哪里去了?
他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做什么?
什么都不讲,还可以被视为不知情而置身事外,可此刻他主张马少飞的清白,就是毁掉了自己的清白!
“我是骗你的。”听到这句话,被反背双手架到门口的马少飞,突然抬起头朝着唐川笑了一下。
为了保护主人,这只猫咪要自作主张扮演欺骗者了吗?
唐川刚想开口反驳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马少飞抢在了他的前面。
这一刻,所有人都愣住了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虚弱地白猫近乎羞涩地晃了晃脑袋,“现在才明白,原来我这么喜欢你。”
-tbc-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