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啦啊啦

【凌李】薛定谔的讨厌医院(甜一发完)

whatdidfermiparadoxsay:

一句话杜方 不好吃的复健


-----------全员AU私设如山-------------------


1. 


  李熏然对医院的抵抗情绪非常强烈,能多喝热水解决的就绝不吃药,能吃点非处方药解决的就决不去社区诊所,能在社区诊所解决的就决不去医院。


  总之李熏然喝过很多热水,还是不愿意去医院。




  ——以上的情况都是在他自己跑得动的情况下。




  主动去医院这还是破天荒头一遭。


  方孟韦和家里乒乒乓乓匡次匡次噼里啪啦biangbiang呛呛吵了一架,一气之下提着箱子开着Mini就敲开了李熏然公寓的门。李熏然赶紧给他阿诚哥打了电话报平安,拉了沙发床给方孟韦。


  方孟韦躺在沙发床上思考,这四舍五入一下也算是离家出走了吧。




  不请自来的大神在李熏然这里住了几天就开始磨皮擦痒。


  在胆结石痛到他两眼发昏不省人事之前,还没忘了指挥李熏然把衣服挂起来不然放一夜会有褶子。




  “喂?120吗?我要叫个……”


  李熏然的电话突然被一个惊醒的方孟韦一掌拍了下去。


  “救护车要收钱!”方孟韦说完又痛晕了过去。


  李熏然非常感动,暖暖的很贴心。


  就算离家出走了,打心眼里都还是一家人啊。




2.


  小奥迪滴哇儿滴哇儿地往医院飞奔。


  “嗲赵!我家这附近最近的医院是哪家?别瞎扯我这会儿有急事。”


  “来六院啊,我给你好吃好喝的伺候着,打完针还送个棒棒糖,欢迎下次再来一日游。”赵启平漫不经心地接了电话。


  “最近的!哪家!”李熏然捏着方向盘,对着小奥迪吼。


  “好好好,一院!”


  “我问你哪家医院!”


  “一院!”


  “赵启平你会不会说话!”


  “李熏然你长没长耳朵!B大第一附属医院!一院!”




  五分钟就到了医院,他锁了车架着方孟韦往里走,没两步就被三四个护士围上来,摘了方孟韦压在担架上,轰隆隆隆往急诊大厅跑。


  一刻钟之后。


  “病人方孟韦的家属呢?”护士妹妹不耐烦地站在门口张望。


  “这儿这儿,”李熏然抬抬手,“要签字手术吗?”


  “胆结石,先消炎,争取明天手术摘胆,今晚住这儿,左边窗口交钱。”


  李熏然微微皱眉,说不喜欢医院就是不喜欢医院,特别冷漠,特别人情淡薄,特别世态炎凉,特别……


  方孟韦的主治医生推开了旁边的病房门,检查方孟韦的情况。


  特别好看。




3.


  李熏然在方孟韦床边趴了一夜,早上是被查房的主治医生叫醒的。


  “你是方孟韦的家属?”


  “唔……”李熏然揉揉眼,“啊,你好你好,我是。”


  主治医生戴着口罩,从眼睛能认出来是昨天那人。李熏然瞥了一眼医生左胸的名字,凌远。


  哦哟,还是主任级。


  当警察局副局长就是了不起哦,不用指名,专业配备就是三甲医院主任级的医师。


  “我是李熏然。”他补充说。


  “今天下午手术没问题吧?要摘掉整个胆,因为里面的结石太大太多,静养4天。”


  “盒盒盒盒盒盒盒盒以后你真的没胆子了盒盒盒盒,”李熏然拍了拍躺在病床上熟睡的人,转头严肃又温和地对凌远说,“没问题,都听您的。”


  凌远调了调吊瓶的速度:“常年不吃早饭,先疼着吧。”


  李熏然愣了愣,才反应过来这说的是方孟韦:“是是是,他平时忙。”


  凌远点头,走出病房门,想起了什么又退了两步,推开门,对还在嘲笑方孟韦没胆的那人说:“你也是。”


  嗯?


  


4.


  李熏然发现了一个秘密。


  他有一个念头。


  一个疯狂的念头。




  方孟韦下了手术,肚子上插了三根管子,整个人病成了一张纸片,白垮垮的,薄薄的,连动动嘴唇都嫌费力气,早就没了前几天刚闯进李熏然家的精神劲。


  这一天都只能喝水,不能进食,但是要努力排尿。


  李熏然只好抛下他,自己叫了外卖。


  “凌医生这几天来了好几次,昨天手术之前查了三次房,一下手术就过来了,晚上也来,今天又来了有四次吧……”李熏然一边剥着外卖送来的麻小一边自己嘀咕着,话音刚落,凌远又推门进来了。


  简单检查了一下之后,凌远看了看李熏然,简单聊了些注意事项,却有些欲言又止。


  李熏然心里的小鹿咚咚咚地跳。


  难道这个念头……




  “凌医生,”李熏然追出去,关上了病房的门,一个着急拉住了凌远的手腕,“我领导,不,我哥他……不是得了绝症吧?”  




5.


  到底还是年轻人,方孟韦的脸色以肉眼可见速度红润起来。


  虽然依旧薄成一张纸,但是已经从书纸恢复成了铜版纸。


  出院那天李熏然专门开了他的mini来接他,想着他和Mini也好几天没见面了。


  “你那车也太小了,我开着难受死了。以后你要是跟人约会……”李熏然搀着方孟韦宛如搀着下乡时候慰问的老人家,“哦应该也还行吧,小姑娘家家不至于坐进去把腿折叠起来。”


  “Mini性能好!你别仗着你一个奥迪就欺负我Mini,Mini很抱歉,行了吧。”*


  李熏然开心极了:“一口气能说这么多话啦,恢复得很好哇!”




  不得不说一院的服务水平就是高,方孟韦这样的非绝症病人出个院,主治医生还在后面帮着拿行李,端着一个灰色的塑料盆子,垮着一个斜挎包。


  方孟韦坐在副驾驶座上闭目养神。


  然后睡了一觉。


  睡醒了一看,李熏然还在跟自己的主治医生聊天。


  这个弟弟真是非常关心自己哦。




  “麻烦您了,还送我们出来,”李熏然热切地握了握医生的手,像是被领导接见一样的陈恳,“下次我要是割胆,我也找您行不行?”


  凌远哑然失笑:“非要割胆才能找我?”


  李熏然挠挠头:“那,你们肝胆科管不管酒喝多了这种事?对肝脏不好。”


  “你有事没事都可以找我,你们当警察的难免总有点小刮小碰。”凌远抬手,想揉揉他的卷毛,最后还是放了下来,决定拍拍肩。


  “哪能啊,我又不是这个Mini!”


  俩人相视一笑。


  Mini很委屈。




  凌远回了科室。


  他今天本来不用上班的。




  李熏然把大大小小的东西塞进后备箱里,想着不如明天送一面锦旗过来,写什么字都想好了。


  洛阳亲友如相问,杏林春暖凌医生。




6.


  “去复查吗?”


  “不去。”


  “哦。”




  “去复查吗?”


  “不去。”


  “哦。”




  “去……”


  “不。”


  “哦。”




  “去……”


  “你以前不是很讨厌医院吗?”方孟韦把手上的书一摔,“今天哪来的殷勤劲?”


  “关心你还不行!你不要把我对医院的特殊感情曲解成讨厌。”李熏然瘪瘪嘴。


  “不讨厌了?”


  “本来就不讨厌好吧,我们做警察的,除了警局,去的最多的就是医院了,感谢还来不及。”


  “反正我不去复查。”方孟韦耸耸肩,随他怎么说。




  “去复查吗?”


  方孟韦一脸绝望:“30分钟之内问了8次,我们才回来没到一天。”


  “我这不是担心你嘛,我开你的小mini!”


  “你要是把这个执着劲用到谈恋爱上,你至于单身这么久吗?”方孟韦没好气地接过外套。


  李熏然支吾两声先下楼了。


  “???”方孟韦锁门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。


  


7.


  复查的时候凌远正在手术中,李熏然也没能如愿以偿。


  坐在肝胆科的办公室等了一会儿,愁眉苦脸的,好几个小护士议论起来,说这位年纪轻轻的小哥哥会不会得了什么不治之症。


  等方孟韦检查完了,李熏然跑上跑下拿药,回去了。


  “我检查完了,你开心了?”方孟韦笑。


  “哇。好开心。哈。”


  “我听见你用句号了。虚伪!”




  第二次复查,凌远在开会。


  第三次复查,凌远又去做手术了。


  第四次复查,凌远休假。




  李熏然像蔫了的皮球一样窝在沙发上。


  果真是最讨厌医院了啊。


  这种一头热的事情好多年没干过了,他还是习惯性百分百空头接冷水。




8.


  凌远连着半个月,没一天睡够了4小时,突然的交接让他有点措手不及。


  忙过之后还能给自己放半天假。


  他想着上个月月底见到的小卷毛,后悔送他们走的那天没要个号码,他第一次有点嫌弃自己的传统做派。


  


  “之前那个病人,方孟韦,还来复查吗?”凌远漫不经心问了一句。


  “您说的是警察局的副局长吗?他已经复查过几次了,应该已经痊愈了。”


  凌远点点头。


  警察局的副局长。


  听小卷毛说这人是他的领导,那小卷毛应该就是个警察?


  是个警察的样子。




  凌远想了半天,最后决定拨打场外求助热线。


  “老杜啊,跟你商量个事。你介不介意我把你腿打断,再送你去趟警局?”


  “你大爷!”


 




END




 


  一天后。


  杜见锋:“啥时候再打一次再去趟警局啊?”








真·END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*偷了一个梗




炒鸡想要评论!!请关怀孤寡老人!!比心




目录:汇总:费米的任意门!

评论

热度(6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