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啦啊啦

【凌李】你们医生应该过得很艰难吧(甜一发完)

whatdidfermiparadoxsay:

一句话蔺靖


-----------全员AU私设如山--------


1.


  萧景禹被杀害的消息,李熏然算是第一批知道的。


  案子不归他们管,但是局里时时刻刻都在议论,分秒逼真跟进最新消息。


  萧景琰在北郊的别墅里一个人呆着。管家仆人和司机都支走了,李熏然扫了指纹和瞳孔进门,在黑漆漆的一片里面凭着记忆走进萧景琰的房间。


  李警官拉开窗帘,阳光争先恐后挤进房间,萧景琰连忙拿手背挡眼睛。


  “我觉得我要灰飞烟灭了,仿佛一个吸血鬼。”萧景琰说。


  “戏真足。”


  “你怎么来了。”萧景琰的声音淡淡的。他刚才就看到李熏然的大眼睛凑在摄像头前面眨巴眨巴。


  “消息都传遍了,我还不得来看看你啊?”


  “我没事。”


  李警官双手背在背后,在房间里逡巡一圈,打了个响指:“你跟我回去。”


  “回哪?”


  “回我家啊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李警官的BGM响起来,萧景琰偏头看看,李熏然的手机界面正在网易云音乐app上停着。


  “为什么?因为闹钟被你扔到衣柜旁边,到现在还没有捡,那么你已经至少两天没有按时起床去公司。因为床头的花瓶,一般水位是在这个地方,”李熏然指了指透明花瓶瓶颈上几不可见的一条线,“你没有心思换水。因为你桌上的书,笔记做到第194页,现在被风吹到了第255页你也没有管。”


  “我忙。”


  洞若观火的李警官突然扑过去,从萧景琰的枕头下面摸出了两袋榛子酥:“你已经堕落到在床上躺着睡觉前吃榛子酥了!还跟我说你没事!”


  “其实我……”


  李熏然仔细看了看:“还是白色前任的榛子酥!低糖版本都不行?!”




2.


  萧景琰叫回了管家,勉勉强强收拾了些东西,被李熏然逮走了。


  “你这种案例,我们见的多了,就怕不跟人接触,自己把自己锁在小房间里,想不开,”李熏然趴在方向盘上等红绿灯,卷卷的头发软趴趴的,侧过头对萧景琰笑,“你放心,等你好一点我就撒手不管。”


  萧景琰看着窗外的城市夜景,对上车窗上李熏然的影子,点点头。


  人们总是喜欢夜景。黑暗的一切都消失不见,能看见的也就只有湿漉漉的灯光和霓虹,装点出一派盛世的假象。


  有人来电。


  “诶,我刚才去接我哥了,嗯嗯嗯现在就回去吃饭。”李熏然又转头看看萧景琰,萧景琰耸耸肩,“我还得堵一会儿。”


  “凌院长每天都往你那跑?”


  “对啊。”


  “上班不麻烦?”


  “不麻烦,搓开高峰开车过去,基本不耽搁。”


  “凌院长住哪的?”


  “我家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

3.


  总而言之,李熏然把萧景琰从暗无天日的别墅里捞出来,塞进了自己的客房。


  “熏然啊,你说,除了钱,我还有什么。”萧景琰抱着被子嘟囔。


  李熏然知道萧景琰是真的为此而痛苦,他当然是选择。


  “那么一个别墅,几百万,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人守着空房子有什么意义。”萧景琰闷闷地开口。


  去你的原则原谅,嗨呀好气。


  李熏然深吸一口气:“人生就像一场戏,因为有缘才相聚。相扶到老不容易,是否更该去珍惜。为了小事发脾气,回头想想又何必。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没事,我在跟我自己聊天,”李熏然给他关上了窗户拉好窗帘,“你睡一会儿吧。”


  萧景琰抱着他的小鸽子睡着了,李熏然轻手轻脚走下楼梯,溜进厨房,大张双臂从背后抱住弯着腰切菜的人。


  “没事吧?”


  “希望吧,我看着他总会好一点,”李熏然越过凌远的肩膀,脖子伸长了看看案板上的菜,“啊~”


  “小馋猫就是有口福。”凌远拿了一块番茄,头也不回,完美无误地塞到李熏然嘴里。


  “你别又想用一个番茄炒蛋糊弄我啊,我现在不是当年那个傻兮兮的李熏然了。”


  “哪敢糊弄李队啊。今天做西红柿蛋炒饭,根本不是一码事儿,”凌远指了指旁边玻璃碗里装着的鸡蛋,“今天运气好,一打就是一个双黄蛋。”


  “那你买油条没有?我下楼买根油条吧,吃了油条和双黄蛋,我明天去考个一百分。”


  “没买油条,别的行不行?”


  李熏然一口咬在凌远脖子上,咬完就跑:“老流氓!”




4.


  萧景琰正式和凌远打上照面,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。


  凌远提着菜回家,一开门就撞见萧景琰大喇喇地坐在客厅的地板上打游戏。那还是之前李熏然花重金买的,叫什么狼牙帮,没打几次就闲置了,每天累得回家就栽在床上,凌远不探探呼吸还不放心。


  “凌院长。”萧景琰按了暂停。


  “熏然回来了吧?我去做饭,你们玩。”


  “嗯,在厨房烧水。”


  凌远换了拖鞋走过去:“小祖宗今天勤快得不像话。”


  “你回来啦!”李熏然滴溜溜转身,腰间围了个小围裙,虽然只是烧个水淘个米,装备还算是专业的。小围裙直愣愣朝凌远扑过去,一跳就跳到身上。


  “哎哟哟哟,我手里还提着菜。”凌远亲了亲他的耳朵,李熏然自己又乖乖站回地上。


  “哎哟哟哟。”目睹了这一切的萧景琰小声地说。




  晚饭吃得很简单,李熏然刷碗,萧景琰也跟了过去,留着凌远一个人去客厅看新闻。


  “凌院长这么一个大忙人,每天还下班给你做饭?”萧景琰洗洗洗。


  “嗯,谁回来的早谁就先准备着呗。”李熏然刷刷刷。


  第一,不出去吃饭。




  “你们住一起多久了?”萧景琰洗洗洗。


  “我上次不是跟你说过嘛。”李熏然刷刷刷。


  “你上次说的是——原话复述——‘已经住在一起一段时间了’。”萧景琰洗洗洗。


  “好吧,不重要,也就两三年吧。”


  “你不是才认识他两年吗?我记得那几年我在处理东欧的事情。”


  “唔,一开始是分摊房租,住一起的。”


  第二,分摊房租。




  “那不能一直租房吧?”萧景琰清了一次碗,直接放进碗柜里。


  “别别别!没擦干!细菌多!”李熏然赶紧拿出来,用干的帕子擦了擦重新放进去,“先这样呗,这住着挺好的。”


  “这个世界哪里没细菌啊。”


  第三,没打算买房。




  “那你们住我那边去,人多了热闹一点。”萧景琰擦了擦盘子,放进去。


  “盘子要用另一张帕子!不然老凌要抓狂的,”李熏然又抢了过来,“你那太远了,我这边方便,开车十分钟,我们俩顺路,还节约油钱。”


  “现在知道节约油钱了,又是别克又是奥迪的时候怎么没想过节约油钱?”


  李熏然歪歪头:“现在过日子嘛。”  


  第四,给不起油钱。


  第五,没有专门的司机,要自己开车。


  第六,没结婚没求婚没订婚的,这个傻然已经确信自己进入了过日子的阶段了!




5.


  萧景琰有了新的目标。


  有一个新的念头。


  一个新的想法。


  他要寻觅新的人选,让李熏然不要过得那么紧巴巴的。




  李熏然很高兴他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过来。


  “我在健身房,对你警局旁边那个,你来接我一下。我看到你了,上来吧,要不要一起跑会步?对啊我就是用的你的卡,人家还问为什么我办了半年了从来没来过,这是我教练王蒙。”


  “我在人民广场的那个咖啡店,对常去的那个,你来接我?好啊,我在跟人聊天呢……这儿呢这儿呢!这是店主苏先生。”


  “你出门啦?那顺便送我去一下人民公园吧,我去跟列战英打打球。”  


  刚开始的几天还好,说顺路就顺路,看到萧景琰每天见不同的人,似乎心情也有点好转。


  后来就变成了李熏然赶着去城西,萧景琰要去城东也强行说是顺路,李熏然想回家睡觉,也被萧景琰召唤去当代驾。




  “我是不是特别自私啊?”晚上睡觉之前,李熏然洗了澡,浑身无骨地瘫在大床上。跑了一整天的案子,挨个挨个排查街坊,耗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体力。


  “怎么突然说傻话了?”凌远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
  “我当时拉他过来,就是想陪着他,希望他好得快一点,可是现在我可能……唔,受不了了。”李熏然挪了挪屁股,腾出一点点地方给凌远。


  凌远掀开被子坐进去,靠着床头擦头发,把软绵绵的李熏然捞起来,让卷卷毛的脑袋端端正正躺在枕头上:“你们不常住在一起吧?”


  “十岁之后就没有住在一起过了,工作之后每年就能见一两次。虽然是发小吧,但是我真把他当亲哥的。”


  “那很正常,成年人都有自己的一个生活边界,太紧密了可能反倒会出问题,”凌远亲亲他的额头,“你跟他谈谈,他会理解的。”


  “那我们有没有?”


  “我们是例外。”凌远想了想,一本正经地回答道。


  李熏然抬头看着他:“因为我们是真爱。”


  凌远温和地笑起来:“也因为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,就把你全身上下都看了个遍。”


  “那我后来也看回来了!”


  比个什么?




6.


  凌远很早出门了,剩下李熏然和萧景琰坐在餐桌上,各自心怀鬼胎。


  “好一点了吗?”李熏然问。


  “嗯,好多了。”


  “最近活动很丰富啊。”


  萧景琰点头:“见了一些朋友,你也看到了。”


  “挺好的。”


  有戏?萧景琰追问:“你觉得谁比较好?”


  “啊?都……都不错啊。”都对你很上心,开导你陪伴你。


  “可惜王蒙脑子不好,苏先生身体不好。”不过你的凌院长的身体也不见得有多好。


  “没关系的,我觉得合得来比较重要。”李熏然摆摆手,想着怎么告诉萧景琰,这种思想交朋友是不对的呢。


  “说的很有道理,那我再约一下他们,你今晚没事就陪我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
  李熏然警铃大作:“我就是想跟你说这个事……”


  话还没说完,萧景琰就去阳台打电话了。打完电话回来,收拾碗筷,洗碗,俩人又因为帕子和擦不擦干的问题打起来。


  “我晚上不去吃饭,我跟老凌约了。你那边完了我来接你。”出门的时候李熏然还是心软,扔下一句话,走了。


  过了一会儿又回过头:“我们刚才讨论的是你的朋友对吧?仅此而已吧?”


  萧景琰摇摇头,又乖乖点点头。


  “我是觉得现在医疗系统的福利一般,跟医生过会比较艰难……”


  李熏然瞪他。


  “榆木脑袋!”萧景琰放下筷子。


  隐隐约约有点开心,虽然那个伟大而疯狂的念头泡汤了,至少这个形容词,他已经可以对别人使用了。




  凌远没想到在办公室见到萧景琰。


  他们没怎么单独相处过。


  “凌院长,我来找你就是一个事,我受不了和李熏然住在一起了。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我知道他对我很好,帮我度过这段日子。我就直说了把,他太黏人了,我快窒息了。本来约了他晚上吃饭,他不去,我无所谓,但是他硬要来接我。每天都这样,我像是被监视着。生活习惯完全不一样,很不自在。”


  凌远苦笑:“你怎么不找他谈?”


  “这孩子看起来铁打的刀枪不入,其实内心里软成泥,我不想伤害他的感受。我本来想拉他一把,”萧景琰隐去了具体的拉法,“拉不动,就只能自己撤退了。”


  “好的,我明白了。”




7.


  萧景琰抱着他的鸽子拖着箱子欢欢喜喜回他的别墅去了。


  他虽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,至少不再自怨自艾。


  李熏然的生活重回正轨,但是少不了萧景琰每天都打电话来跟他聊人生。


  “我觉得他太无聊了,”李熏然靠在凌远的肩上,窝在沙发里看综艺,“住久了大房子果然会疯掉。”


  “怪不得你不想去我那边住。”


  “你那边煤气都没有通好吧?怎么做饭啊……你们医生就是有职业病,看外面的东西都不干净,全天下的细菌都想害朕。”


  “是是是,而且还太远了,浪费时间浪费油钱,对对对。”


  李熏然捏着凌远的下巴:“家庭原则第一条,背一下。”


  “第一条,李熏然先生永远是对的。”


  “第二条。”


  “第二条,如果有其他意外情况,请参照第一条。”


  “我跟你说我都是高瞻远瞩的……”


  凌远捏捏李熏然的手指,把玩他的卷毛,想起什么似的:“我们给你哥找点有趣的吧。”




8.


  别墅大门前,一对桃花眼对着摄像头眨啊眨,电得系统都要短路。


  “哎~美人儿~这个地址没错吧?凌远让我来这里,说是招合租!”  


  这个带着消毒水味的大头。


  这个英俊的死胖子。


  这个来跟他分摊房租的医生。


  这个搭了地铁换了公交坐了蹦蹦过来的没车的医生。


  萧景琰气冲冲地站在自家大门前:“你们医生应该过得很艰难吧?”






END






  “不艰难,我们蒙古大夫和他们那些医院里的医生不一样,不一样。我一点不艰难。收入高,待遇好,福利多,常常有机会到各国出差学习,思想开放,乐于接受新事物,性格善良,会三种语言,做饭一般但是会洗碗。”


  “你是来相亲的?”


  “可以是。”






真·END



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近目录出了问题,麻烦大家翻主页了。


想要评论,嗷嗷待哺的一个米!




  

评论

热度(697)